三亚本地宝 > 办事指南 > 三亚户籍身份 > 三亚户口变更 > 三亚户口本补办流程
三亚户口本补办流程
2017-10-26 23:32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户口本的用处越来越少,但却越来越重要了,那么当户口本遗失了该怎么办呢?小编在这里整理了三亚户口本补办流程,希望能帮到你!

  办理条件

  1.本市居民因居民户口簿遗失或损毁需要办理补领的。

  所需材料

  1.户主的居民身份证

  2.补领书面申请

  步骤

  1.由户主本人(或委托人)持所需证明材料到户口所在地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(或可办理户政业务的派出所,下同)提出补领申请。

  2.经批准后,由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通知户主到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办理。户主因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请办理的,应当出具书面委托申请,并签名捺印,被委托人应是本户的成年人员;

  注意

  1.如户主因特殊原因无法本人办理的,需提供户主委托书及相关证明

 

手机访问 三亚本地宝首页

  • 三亚居民死亡户口注销指南

    公民死亡,城市在葬前,农村在一个月以内,由户主、亲属、抚养人或者邻居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死亡登记,注销户口;下面小编带来相关指南。

  • 三亚注销国内户口流程

    如果居民已经获得第二国家国籍,必须注销国内户口,下面小编为你带来注销户口的流程。

  • 三亚户口民族变更流程

    对于历史上错定或有关部门登记错误的,根据事实和相关证明可变更户口民族,下面小编为你带来户口民族变更相关流程。

  • 热门推荐